蛇_在忙,不要催更

很凶,催更会吃人
请看置顶↓
最大的雷点:无授权转载,催更,特别是在我的A文下面催我的B文,看到就弃坑
正式圈名许如画,喊蛇也可以
所有的墙头坑看目录tag
医学生,很忙,随缘更新,不要催更,一般也不接受点菜
小排球主推青城,虽然可能看不出来但首推松川一静,次推大将优
DC主推杰森陶德,活在闪点前,别问,问就是不要靠近美漫,会变得不幸
也搞全职小滑板和杀网以及其他杂七杂八
是杂食人,对左右无太大执念,但松川一静和杰森陶一定是一,产出内容左右位恒定
写文是兴趣,靠爱发电,不是义务

[DC/batfamily]蝙蝠侠电脑上有一张便条

瞎瘠薄写,瞎瘠薄私设,瞎瘠薄ooc

依然是某种我的妄想。



1

这件事起源于阿福。

蝙蝠洞真正的掌权人在布鲁斯着迷于修理受损的蝙蝠车时走进来,把小甜饼和一张便条放在桌子上。

也许是和整个洞穴色调保持高度一致的纸张太过不显眼——为了在上面写字,他用的是韦恩集团出品的金笔——管家顿了顿,把便条贴在了蝙蝠电脑宽大显示屏的右下角,正对着操作键盘。

便条上用亲切和蔼的语调提醒蝙蝠不要忘记吃维生素片,并温柔周到地告诉他明天会议的时间。

介于除了迪克没人真正见过它,而第一任罗宾的叙述里显而易见叠了韦恩庄园那么厚的滤镜,所以没有一个后来者信他。

但这的确是个不错的开始,在之后的岁月里一直发挥着奇妙的作用。


2

迪克是家里对于便条最热衷的那个。从小到大,他贴条的位置几乎布满了韦恩庄园的每个角落,杰森成年以后回来小住,都能从自己的床缝里翻出一张不知道是哪年愚人节塞进去的条子。

他的便条几乎都是最普通常见的淡黄色。冰箱上贴两张许愿今日的晚餐,达米安的门口贴着他翘家的次数。以长兄自居的男人还把淡黄色的纸片儿带进了弟妹的安全屋,提姆甚至会怀疑他在紧身衣里也贴身塞了一本。

他也在蝙蝠电脑上贴,巨大屏幕的最上端、要一个空翻跳上去的位置是他偏爱的风水宝地。

罗宾在便签上抱怨蝙蝠侠的专制,夜翼留下几条搜集到的线索,迪克督促布鲁斯和孩子们谈一谈。

淡蓝色的墨迹划过,勾出一个三个弯的滑稽笑脸。


3

杰森正相反,他几乎对于这项传统嗤之以鼻。

但这个家里的人确实都见过他的便签,红色的,上面的黑色字体还带着点花。

他喜欢贴在屏幕中上方,刚好是以他的身高举起手臂,最容易贴上的位置,也是另外三只罗宾鸟儿不跳起来就够不到的位置。

杰森完全不介意在这种地方给兄弟们设置点小麻烦,他们对于彼此会阅读这些便签心知肚明。

留在那的大部分是明码标价的账单和线索,偶尔也夹带着抱怨抱怨兄弟。

比起自己贴,他更热衷于直接篡改其他人(主要指迪克)的便签,一次蝙蝠侠“出远门”回来以后,发现他的电脑上半边都是黄的红的便签,全被涂得乱七八糟,完全辨认不出来曾经的样子。

有的时候,这两个已经离巢的男孩确实幼稚得可以。


4

提姆也很少使用便签,作为一个电脑高手,让他使用这样“落后”的通讯方式简直是某种新型的侮辱——除非他的家人们都这么干。

他没有固定的颜色,事实上,如果他要写什么便签,必定是随便从手边任何一个不重要的纸制品上撕下来点什么,然后用大到足以遮住原来字符的字体,再从最近的工具里找到有粘性的东西(包括且不限于口香糖),贴到蝙蝠电脑的下方边框上,很小心不触碰到屏幕本身。

他也经常直接利用迪克和杰森的,提姆完全了解那两个便签本放在哪里,兴致上来了完全可以去拽半打,用来折纸飞机——反正他们的字体区别很大,用的笔颜色也不太一样,就算是一样颜色的纸张,布鲁斯看得出来。

而那张粘着黄芥末酱摇摇欲坠的汉堡纸,则是阿福嘴里最经典的反面教材。


5

达米安也没有自己的便条,他甚至不亲自贴。

属于韦恩家小少爷的笔迹一向直接出现在电脑屏幕上已经有的便签上,主要是阿福迪克杰森的,提姆除非用的纸足够入眼,否则达米安绝对不会让他的金笔屈尊落在能量棒包装纸上。

好吧,其实另外三个人都见过达米安自己的便签本,黑色的,右下角印了浅浅的罗宾标志,纸张丝滑得完全不像是一张便签。

不过这个定制的高级货从来没有出现在电脑上过,倒是床头柜上偶尔会出现几张——不管是谁的。


0

蝙蝠侠不写便条,他用通讯器,而且收到以后一定得给他实时的反馈。

不过,在蝙蝠洞隐秘的储物间里,有一个小盒子,收藏着一摞被抚得平平整整的便条,黄的红的黑的花花绿绿的,端端正正躺在一起。

这是第三盒了。


评论(21)

热度(32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