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_在忙,不要催更

很凶,催更会吃人
请看置顶↓
最大的雷点:无授权转载,催更,特别是在我的A文下面催我的B文,看到就弃坑
正式圈名许如画,喊蛇也可以
所有的墙头坑看目录tag
医学生,很忙,随缘更新,不要催更,一般也不接受点菜
小排球主推青城,虽然可能看不出来但首推松川一静,次推大将优
DC主推杰森陶德,活在闪点前,别问,问就是不要靠近美漫,会变得不幸
也搞全职小滑板和杀网以及其他杂七杂八
是杂食人,对左右无太大执念,但松川一静和杰森陶一定是一,产出内容左右位恒定
写文是兴趣,靠爱发电,不是义务

[dc]侦探故事不得出现超级英雄

梗源隆纳德推理十诫的第五条No Chinaman must figure in the story,解释一下不是歧视啥的,因为那时候他们认为中国人各个都是武林高手,总不见得让推理故事里出现“没有凶器是因为凶手用一根手指就杀掉了他”这种玩意吧(。
然后我越写越偏,越写越偏……
瞎瘠薄写,瞎瘠薄私设,瞎瘠薄ooc
沙雕本雕说的就是我

正义联盟正面临着一个问题。
一个事关存亡的大问题。
谁吃了火星猎人的奥利奥?
事情起源于一个普通的下午,正义联盟的成员正陆陆续续得从世界各地天王星冥王星赶来,就为能够在会议室里抢一个离蝙蝠侠距离适中的位置,以方便自己摸鱼。
眼看着人到得差不多了,没来的基本都在OA,联盟的顾问取出厚厚一摞战损账单,清了清嗓子——
“嘭!” 别误会,这是大门被暴力推开的声音,蝙蝠侠就算真得了喉癌也没法咳得如此惊天动地。
进来的是琼恩,联盟公认的知心哥哥,脾气温和到有人天天在他脑子里秀恩爱都不在乎,此刻看起来好像下一秒就能脱掉十字叉去隔壁做浩克的替身:“你们,谁拿了我最后一盒奥利奥?”

时间转回现在。一群二十几个超级英雄浩浩荡荡地蹲在奥利奥生前所在的最后地点——餐厅东南角食品柜的二层,旁边站了个正在读心妄图获得一点儿蛛丝马迹点火星猎人,还有个抱着双臂妄图把那点儿蛛丝马迹连同此生的记忆一起从人脑子里吓出去的蝙蝠侠,以逐星女为代表的新生英雄们真的压力很大。
幸好,他们还有希望。联盟最无畏的主席站起来,一手一个拍了拍两人的肩膀:“冷静点,琼恩。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侦探在这呢,对吧,B?”
可侦探并不是万能的,特别在犯罪嫌疑人是二十几个超能力者的时候。 在瞭望塔的每一个角楼都按上摄像头的控制狂先生首先查阅了监控记录,而记录显示,直到一秒之前,那盒奥利奥还在那里,倒是超级英雄们隐身了。
“红罗宾的手法。”凭着对蝙蝠出品的一系列电子软件的熟悉,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入侵瞭望塔了,显然他截取了某段视频, 然后设为了循环播放——常规操作,明目张胆地就像是在往监控器上按小红鸟的标志。
很好,现在嫌疑人成功得从二十几个,排除到了四十几个。
幸好,蝙蝠侠永远都有plan B。
“电脑,链接通道附近的热压感应装置,并调出今天内所有保存的初始备份数据。”
“嘀,排查结束,今天内数据总计变动三十八次,热感均与正义联盟内部成员相吻合,无入侵者。”
很好,要么是红罗宾技术进步了,要么是……他在为正义联盟里的某个人掩护。

按照传统流程,下一步应该是检查周边环境,寻找脚印、指纹之类的证据……蝙蝠侠转头,看了眼那些漂浮在半空中的,制服自带手套的,还有可以从餐厅对面直接把脑袋或者其他什么玩意伸过来的英雄们,着重瞪了眼三项俱全的绿灯侠,选择跳过这里。
幸好超能力还没成为什么帮派入会的敲门砖,不然就算是蝙蝠侠,也很难把毒品交易或者诸如此类的犯罪扼杀在摇篮里了。

蝙蝠侠是个坚强的侦探,就算嫌疑人不按常理出牌,他也依然完成了对于现场的勘察,在蝙蝠手机上记录下几条结论:食品柜周围一尘不染,柜子本身包括柜门均完好,内外层都没有指纹,里面的食物只少了奥利奥,其他的包括超人暂时寄放的苹果派都没有被动过。
正义联盟——乃至其他合作超英组织的成员都知道,超人妈妈做的苹果派,是这个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之一,能和它争锋的只有阿福的小甜饼。
就算是火星猎人都无法否认这点。
到现在,这个案子终于有了第一个疑点。

接下来,是审讯和观察嫌疑人的部分——
蝙蝠侠把手机放进万能腰带,用最严肃的表情环视了一周。
怎么除了卡尔戴安娜和琼恩,每个人都是一脸心虚的模样?就算是集体作案一包奥利奥也不够这么多人分吧?

“对不起蝙蝠侠我不是故意把batcake这个外号发到社交网络上去的!”
等等,什么?火风暴的社交网络?
“那个差点炸了厨房的外星食材是我带的……对不起哈尔。”
……约翰我以为你是绿灯侠中最靠谱的那个?
“嘿,所以是你让我背了黑锅……好吧!沙发背后的游戏手柄是我的!”
是啊,除了你不会有人在手柄上贴绿灯标记了……不会吗?
“别看我了蝙蝠,我只逃过一次课,真的,这个月内!”
我知道,钢骨监控了你的课表。

蝙蝠侠不赞同的目光是真的很可怕,可怕到整个联盟用了三个多小时,才把所有瞒着蝙蝠做的事情招供干净。
至于奥利奥?在超人扛回来整整一箱以后,火星猎人大度地表示了原谅。作为联盟唯三的不撒谎人士,这种时候看戏比较重要。


“怎么办小芭我闯祸了!!!”
“你不是去瞭望塔找布鲁斯了?等等你把瞭望塔砸了?”
“比那还可怕!我刚刚路过餐厅,正好肚子有点饿……”
“哦,你吃了谁的什么?”
“火星猎人的奥利奥……我吃完才发现这是最后一盒!救命啊我会不会成为第一个被丢到外太空窒息而死的罗宾?”
“……证据抹除了吗?”
“抹除了,还擦了擦,一尘不染,特别干净。”
“好,你现在原路返回,我帮你处理后台数据,没记错的话瞭望塔今天开会,布鲁斯应该不会这么快就发现……记以后得找个什么理由赔火星猎人的奥利奥。”
“天哪小芭我真是爱死你了!”

评论(9)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