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_在忙,不要催更

很凶,催更会吃人
请看置顶↓
最大的雷点:无授权转载,催更,特别是在我的A文下面催我的B文,看到就弃坑
正式圈名许如画,喊蛇也可以
所有的墙头坑看目录tag
医学生,很忙,随缘更新,不要催更,一般也不接受点菜
小排球主推青城,虽然可能看不出来但首推松川一静,次推大将优
DC主推杰森陶德,活在闪点前,别问,问就是不要靠近美漫,会变得不幸
也搞全职小滑板和杀网以及其他杂七杂八
是杂食人,对左右无太大执念,但松川一静和杰森陶一定是一,产出内容左右位恒定
写文是兴趣,靠爱发电,不是义务

[HQ/花卷贵大生日12h]太陽系デスコ

—花卷生贺x11,松花!原作成年向书信体

—可以视为于是他们决定逃婚的前作,不看也没关系

—瞎瘠薄写,瞎瘠薄私设,瞎瘠薄ooc

—祝你心意常到,不留遗憾



亲爱的卷:

不知道你读到这封信是什么时候,祝你早上、中午、晚上都好。我这里是上午,刚刚和你通过电话,现在正在名古屋的一家书店给你写信。

或许你会说,有什么要说的发简讯不就好了,但那有点太快了,有些话就算是我当面说也会有些害羞。而且,纸和笔以及亲手写下的字或许更有诚意一点。

我想向你求婚。

很少有人在做这种决定前还会征求对方意见吧?之前和岩泉聊过,他说我简直是旧时代中会带着和歌上门求请,只为了和深闺贵女交换一条手帕的才子。

是有点像,只不过我求见的是我从高中一路走来的恋人,想拿到他身边更得寸进尺的位置。

写字果然比说话容易多了,昨天和你视讯的时候,大概有三次,我都想直接说出来,卷我可以和你求婚吗,卷我想下次见面的时候向你求婚,你觉得可以吗?

但是看着你的眼睛和你薄又漂亮的嘴唇,我就变得只能说出些琐碎的话,只求你能够施舍一个弧度。

好吧,我承认,上面的话是我摘抄的,实不相瞒在摊开这页信纸前,我已经抱着手机搜寻了不下百篇如何写情书——毕竟我高中时期的情书也是你修改的,可见我真的不擅长这个。

现在,言归正传,我可以向你求婚吗?

并不是要你现在就同意,卷,我知道你会同意的,但是婚姻不同以往。

我猜你会说这没什么两样的,我们这么多年下来有没有那张纸都过得很好。

但你知道,卷,恋人是没有权利在死亡证明和殡仪馆的家属协议上签字的。

我见过不少以朋友、室友身份来送最后一程的人,哪怕他们看起来比在场的任何人都悲痛,那张纸上的字依然要另一个面无表情的人来签。

之前一直没说,是我还不知道我、你,有没有做好准备,有没有能力面对。

但是你看,我现在有绝对稳定的工作,不出意外的话一直到死我都可以死在自家的殡仪馆里,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先一步把及川和岩泉烧了。

而你一直在尝试新的行业,新的领域,每一个都能做得不错。这大概是你的魔力?喜欢的东西就能做到优秀,不喜欢了也能干净利落得离开,用最饱满的精神去寻找下一个目标。

我真的很喜欢你这一点,卷。

我有没有说过,我觉得你像是蒲公英?从土里飞起来,飘飘荡荡,随心而动,到喜欢的地方就落地扎根,再长出新的蒲公英,继续你的下一段旅程。

你能融入几乎所有的环境,从事所有的行业。高中那会你拿着职业规划书比比划划,问我觉得你最适合哪个职业。

我说都好,因为无论你说哪个职业,我都能想象到你做那一行的样子。

无论如何都非常耀眼。

之前你推荐我听的那首歌,太陽系デスコ,这几天我一直在循环播放。

你说很喜欢它的旋律,听着就很想跳起来,我也喜欢,但我更喜欢它的词一点。

“我が太陽系の法則も外れて,

「それでもいいさ」手をのばして。”

这两句歌词,无论听多少遍都觉得非常适合你,好像你要拉着我的手,一起冲向宇宙、陆地,任何一个你觉得有意思想与我的分享的地方,在那里跳上一支舞。

虽然我不太会跳舞,如果要举行婚礼的话,就取消这种环节吧?

你会喜欢什么风格?我猜大概是旅行婚礼一类没那么麻烦又很有意思的方式,但我家里人比较重视传统,他们应该会想要看到一场中规中矩的神前式婚礼。

服装大概也是和服,都是黑的,或者一黑一白。你会想试试白无垢吗?我觉得会很好看。或者白西装?之前你穿过,不是订制款已经非常好看了,定制的一定更英俊。

如果你不想的话,我们就偷偷逃婚,跑到国外去——或许你没准也会觉得挺有意思也说不定。

毕竟对我们来说都是从未有过的新的经历。

好像又跑了很久题,抱歉,本来很想撕掉这页信纸重写,但我觉得你看到这些话也会高兴的?

总之,我觉得以我们的物质条件,已经可以承担的起婚姻这件事了,我们可以互相照顾,互相支持,毕竟我们不会有孩子。

……

也不一定?

如果你想要的话,我们可以考虑一下,从福利机构领养一个孩子,我比较喜欢女孩,男孩也不错。

或许我们可以直接带一个排球去,对排球表现出最大兴趣的孩子我们就带他走。

不过这都是之后要考虑的事情了。

租房的话,现在的钱已经够花了,买车可能还要攒一攒,不过租车也可以,我们在县内也没有那么多需要代步的时候?

如果你在东京需要的话,就攒一攒。

说到这个,就算结婚了,我们或许也会是现在这样,我偶尔要出差,大部分时候待在宫城;你在东京宫城两头跑,时不时打个飞机去别的地方冒险。

抱歉,我没办法离开宫城。

也不一定,或许哪天父亲会想要在东京开个分店?那我一定主动领取开疆拓土的任务,去那里做店长。

总之,如果你能接受这一点的话,我想向你求婚。

我不想你是在一时感动下答应这件事,而是在经过深思熟虑……或许你会说,和我在一起以后就准备好了这一切,但我依然希望给你一点时间。

就当这是我古板保守的浪漫吧?

这封信即将启程,大概在三天后会出现在你门口的信箱里。而我也要出发,先回宫城,再来东京。

预估的日子是在它送达的一日后,也就是你生日当天,我想亲口对你说生日快乐。

如果这封信不幸延误,而我已经对你说出了那句请和我结婚,那么请接受我迟来的歉意,然后再好好考虑一下。

我有信心你不会反悔。

因为我一直都相信着你,也相信着我们之间的感情。


爱你的 松川一静

评论(10)

热度(1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